“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0-25 11:33 责任编辑: 陈连军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金禄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就如何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开展了学习研讨。 

  吴小平在研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员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能,在责任面前靠前一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大力提升担当能力,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提升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夯实担当的底气,唯有行得正、做得端,才有底气协助常委会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要强化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有甘于平凡的平常心,面对工作中的琐事,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鹜远、急功近利、浅尝辄止,而应踏踏实实地干事、专心致志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要有不甘平庸的进取心,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工作精益求精,尽心尽力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有任劳任怨的精神,在遭受批评和委屈时,绝不能妄自菲薄、自暴自弃,要学会坦然面对、忍辱负重,善于在自我反省中不断战胜提升自我。三要强化积极作为的意识。要敢于监督,理直气壮地站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敢抓敢管敢说,敢于触及问题矛盾。要善于监督,积极呼应党委重点、人民期盼、社会关注,把“党政所急、人民所盼、人大所能、法律赋予”的事项作为监督重点,做到与党委合拍、与政府合力、与群众合心。要提高监督实效,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按照“抓大事、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写好调研报告,为提高监督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依法将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用活、用足、用到位。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又分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开展向周根富同志学习并追授“忠诚履职情系群众乡镇好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开展了进一步研讨。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