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短板”专项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缙云县三溪乡人大: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查找“短板”专项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18 16:32 )

  1月份以来,缙云县三溪乡人大以“重落实、强沟通、求发展”为要求,扎实开展查找“短板”专项主题活动,推动该乡美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重落实。该乡成立以乡人大主席为第一责任人,乡机关、各村人大代表为组没的专项主题活动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查找“短板”任务。

  强沟通。将主题活动横向铺开。除了乡各线立足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外,乡人大还充分调动各村双委、村监会、离休老干部、乡贤、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通过走访、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各个群体、行业和领域存在的“短板”,特别是利用春节前后在外创业的“能人志士”回乡机会,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分别到各村开展“回乡志士”座谈会,广泛查找“短板”。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35条,归类成县级层面3条,乡级层面32条。

  是求发展。对收集的“短板”,乡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进行归纳、分类,力求以“短板”为目标精准推动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盛园、西应、井南、后吴、东雅宅、厚仁等35省道沿线各村的美化、绿化,台壶森林养生公园、厚仁村口文化公园建设,35省道沿线的乱堆放、乱搭建以及刺膊墙改造,省级森林小镇、世外桃源的“花园三溪”建设,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第二届黄茶采摘节、油茶文化节谋划举办,“众筹”推进民宿经济等建议已经纳入乡党委的议事日程,并写进党代会报告。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