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短板”专项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景宁县人大:掀起“找不足、补短板、谋发展”高潮
(发布日期:2016-03-09 10:57 )

你对你们村今年的环境卫生情况满意吗?你认为还有那些地方是要改进的?你对你们村的建设有什么意见?随着近期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外出打工,大地乡人大主席团利用这个时机,组织代表在乡客运中心设点,了解外出村民这一段时间在村里的感受,特别是了解他们对村庄整体卫生环境状况的看法。 

“他们长期在外,对家乡的变化能有更加直白清楚的感受,工作做得好不好,他们最有话说。同时,由于长期在外,了解的东西也多,他们的意见也能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参考,更好地推进美丽大地建设。”大地乡人大副主席这样说。 

据悉,今年1月份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展全县各级人大开展查找“短板”专项活动以来,该县2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充分利用农历春节外出人口大量回流这一宝贵时机,结合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查找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并以此为出发点提出补“短板”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委决策出谋划策。 

截至目前,该县各级人大已经征集到思想理念、经济发展、民主法治和民生事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较为集中的“短板”98项。下阶段,该县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人代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等途径,引导代表围绕补“短板”积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