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短板”专项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松阳县人大:找准着力点努力“找”短板
(发布日期:2016-04-13 15:21 )

松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发展实际,周密部署,贯彻“找短板”主题活动精神,积极探索创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作出彩,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作用。 

四面八方“找”短板。围绕“三个四”的工作重心,通过一线走访、基层座谈、网上互通、联络站交流等4种形式,围绕“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新定位?人大在推动补短板上要有哪些新突破?人大应该追求什么样的新作为?人大干部需要什么样的新担当?”4大问题,发动普通选民、各级人大代表等4类人员,通过人大代表自己找,各代表团交叉找,县级层面集中找等方式,从思想理念、工作作风、人大监督、干部担当等方面全面查找工作短板,为建设田园松阳积极建言献策。 

立足全局“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方面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认真做好接下去的蹲点调研、查找短板,制定措施、解决问题等活动,始终坚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各项监督工作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继续广泛发动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深入查找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积极提出补齐短板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保障。 

全力以赴“攻”难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破解民生难题,围绕民生发展问题、群众反映热点等,综合松阳发展实际,按照紧急“短板”马上,共性“短板”整体补,个性“短板”有效补的原则,对症下药,全力以赴攻克难点,强化监督保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