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各级人大这样做⑨开展“讲好党史‘小故事’,悟透理论‘大道理’”讲演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9 责任编辑: 庆元县人大 吴琼明 遂昌北界镇 刘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代表、深入人心。“丽水人大”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示我市各级人大开展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庆元县人大:“讲好党史‘小故事’,悟透理论‘大道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育人大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讲好党史故事,展现人大风采,6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县乡人大干部开展“讲好党史‘小故事’,悟透理论‘大道理’”讲演比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参加活动。

吴青松要求,县乡人大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悟精神之谱,增强学史明理的思想自觉;悟真理之道,增强学史增信的政治自觉;悟胜利之源,增强学史崇德的道德自觉;悟经验之要,增强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比赛中,一段段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讲演,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履职感悟,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真实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自身如何更加坚定信念,肩负起职责和使命,推进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向下滑动查看更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此次讲演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

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人大干部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还增强了人大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打造浙江“最生态窗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遂昌北界镇:做足“六味” 推进人大代表学史力行展担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县北界镇人大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足做精学习、宣讲、服务“六味”,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让人大代表在学史力行中展担当、树形象。

一是推出党史学习积分制,突出学习教育的“党味”和“原味”。

镇人大坚持“党”字当头,突出党性观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大主席团以上率下,“原汁原味”带头学,同时推出人大代表党史学习“积分制”管理办法,把代表参与集体学习研讨、宣讲、上党课、为民办实事等进行指标“量化”,通过积分“定量”排名方式,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学、主动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二是开展多样宣讲入人心,添足学习教育的“趣味”和“情味”。

镇人大结合线上线下平台,以寓教于乐多样方式,开展讲党史、讲故事、讲体会、讲传承“四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接足地气、走深走实。如青年人大代表周敏莉、刘芳以情景历史剧形式,在大谷岭村文化礼堂为150名党员和群众生动演绎了革命先烈故事;淤弓村人大代表华香录制了微视频进行展播,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红色诗歌。

三是主动为民服务践初心,沁出学习教育的“烟味”和“甜味”。

镇人大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服务人民、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坚持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如紧密结合一户多宅整治、大搬快聚、基层治理、垃圾分类等重点民生工作开展联系接待选民活动,主动听民意、查实情、找对策,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0个,已办理完成8件。作为我县医保申领激活推广工作试点乡镇,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向农户宣传政策、解除疑虑,帮助农户完成手机上的申领激活操作,经过20天努力,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也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