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各级人大这样做⑩龙泉市人大系统举行“讲好党史‘小故事’ 悟透理论‘大道理’”专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16:07 责任编辑: 龙泉人大、缙云人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代表、深入人心。“丽水人大”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示我市各级人大开展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龙泉人大:举行“讲好党史‘小故事’ 悟透理论‘大道理’”专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16日,龙泉市人大系统举行“讲好党史‘小故事’ 悟透理论‘大道理’”专题演讲比赛。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石玄仙出席活动。

活动中,23名人大干部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及人大工作实际,讲述党史故事,追思革命先烈,表达了传承红色根脉、履行岗位职责、争当实干先锋的坚定信念。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八都镇人大办的管婧雨获得一等奖。比赛还决出了二、三等奖。

参赛者风采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将

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紧密结合

进一步深化了人大干部对党史的领悟

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让全市人大干部从百年党史中

汲取丰厚滋养和前进力量

叶石玄仙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中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精神,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成,为龙泉加快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贡献人大力量。

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丽水市人大代表、龙泉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出席活动。


缙云人大:深学细悟,学用并举,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缙云县人大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坚持深学细悟、学用并举、履职为民,结合人大实际持续开展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听老党员讲党课,共忆党史共话初心


近日,缙云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缙云县新建镇河阳古民居、廉政纪念馆等处现场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共忆党史共话初心”的专题学习活动,在黑瓦白墙、飞檐翘角的古建筑间,在饱含历史沧桑、岁月光影的老照片里,离退休老党员们讲党课、学党史、追忆个人奋斗史,大家交流谈心、畅所欲言,并集体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把专题党课请进来,重温党史牢记使命


近日,缙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将党史专题党课“请进来”。活动邀请缙云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丁益东讲党课,一堂题为《回望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根脉》的党史专题党课,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细数峥嵘岁月中各种顺境与逆境、高潮与坎坷,重温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同时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言传身教,督促党员干部们牢记使命担当。


让代表视察走出去,学史力行强化履职


缙云县人大将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学党史同推动人大工作、助力县域发展相结合。近日,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科技创新暨生态工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活动,先后实地察看了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联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科技型企业,进一步了解县域生态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情况并开展现场交流座谈。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县域科技创新发展和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