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各级人大这样做⑧
(发布日期:2021-06-04 11:53 责任编辑: 宣传信息处综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代表、深入人心。“丽水人大”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示我市各级人大开展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云和县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云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贯穿始终,积极开展“做好身边小事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为了更好地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效率,积极助力云和的疫苗接种工作,云和人大迅速组建以党员为主的“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奔赴疫苗接种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6次100余人次。


真心走访群众 助力精准帮扶

云和人大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每月逐户走访结对的低收入家庭,详细了解并掌握困难群众有关社保、医疗、收入、健康状况等实际情况,为他们送去粮、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因“户”制宜,收集整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乡、村结对干部共同探讨帮扶对策,梳理出更多更有效的帮扶措施,精准解决低收入家庭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服务112人次,发放慰问金及物资1万余元,收集问题50余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3件。


热心义务劳动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云和进入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云和人大在助力结对村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人大全体党员干部到雾溪村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对村里主干道的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扫除,对路面沟渠垃圾、倒伏树木和折断干枝进行及时清理,以实际行动助力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莲都万象街道:“三字诀”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都区万象街道人大念好“先”“新”“干”三字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人大代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履职力量。


响应“先”,让学党史“热起来”

启动先,谋划早是万象街道人大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点。结合代表联络站活动,人大万象街道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街道人大向代表们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要求提早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和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形式“新”,让学党史“活起来”


万象街道人大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和微信平台,进行线上与线下双渠道学习。线上,充分运用万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群,定期向微信群里分享“学习强国”、公众号、网站中相关党史学习资料,供代表们学习参考。线下,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讲学、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带头学、代表集中学、参观体验学等多元化学习方式,激发代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日前,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一行参观梅山弄黄景之律师事务所(中共浙江省委联络站旧址),并举行了学党史研讨会,代表们依序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红色党史、回眸历史瞬间。


注重“干”,让学党史“实起来”


人大街道工委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改善民生、群众满意的度检验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当前街道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人大街道工委将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全力助力项目建设、防电信诈骗、疫苗接种、高水平巩固全国卫生城市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


松阳大东坝镇:“三张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阳县大东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新阶段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线上+线下”绘制以学修身“细节图”


线上,依托大东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群,转发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资料。线下,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立党史学习资料库,向进站代表及来访群众展示党的发展历程、讲述党的红色故事。同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代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题材宣传片,学习各类重要讲话、要议、文件精神,力促学深悟透。


红色载体细化以学促行“分类图”


大东坝镇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刘英、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曾在此战斗,为发挥本土党史“教科书”作用,镇人大选取了虎山坝、党建展馆、横樟村思廉堂等5处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色参观点以沉浸式体验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模式,开展“追寻浙西南革命遗址”行动,使党的历史深入人心。


办好实事拓展学用结合“作战图”

大东坝镇人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融合,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发动全体代表积极下网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真正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走访中收到群众意见建议21条,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均100%。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