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胡海峰赴莲都区调研并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努力把基层人大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发布日期:2023-12-15 18:47 作者: “源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海峰赴莲都区调研,并以人大代表身份在大港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接待活动。

640 (2).jpg

在大港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蓝小清、陈耀红等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调研先后进行发言,重点就建立跨县域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出台旅游市场营销及跨县域串联线路推广激励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作了答复发言。

胡海峰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基层人大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抓好办理落实。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人大工作机构,是基层人大工作名副其实的主阵地、主平台。要结合落实我市近期出台的《关于持续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中心的意见》和《关于丽水市国家机关负责人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完善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确保阵地巩固、平台坚强。

胡海峰强调,要聚焦发展所需。立足基层人大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与“小”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既要善于观大势识大局,把各项工作放到市域发展的大场景中去思考和定位;也要找准工作的小切口小落点,精准履职、有效履职,做到由小及大、以小得大,集小步为大步、积小胜为大胜,更好地围绕中心促进发展。要聚焦基层所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有针对性地打通“上”与“下”的层级壁垒和信息鸿沟,既自上而下推动部门力量沉到底、政策送到位,也自下而上把基层的问题挖出来、建议提上去,使“部门所能”和“基层所需所急所难”精准匹配、无缝衔接,实现上下沟通“零距离”、建言资政“无障碍”、解决问题“不延迟”,更好服务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胡海峰强调,做好基层人大工作,不是人大一家的事情,更是方方面面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基层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实做优以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齐心协力把我市基层人大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调研中,胡海峰还赴莲都区太平乡下(土夭)村智能枇杷园,了解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