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李锋在参加龙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为全市大局贡献更多龙泉担当和力量

时间:2023-02-26

2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在参加龙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龙泉要始终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努力为全市大局贡献更多龙泉担当和力量。

640 (5).jpg

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李锋指出,吴舜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22年工作,清醒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对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是一个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任务举措实、创新亮点多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政府及其部门突出政治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求是挺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人民至上,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市人民共同富裕,成绩不凡、成效不易。

640 (6).jpg

作为龙泉团的代表,李锋十分关心龙泉未来的发展。他希望,龙泉要涵养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加强对文化传统的总结,提升对时代特征的接续,用剑瓷文化所孕育的新时代“龙泉精神”来统筹城市各项建设,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以增强文化自信,形成引领前行方向的强大精神力量,解决新时代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社会问题。

李锋指出,龙泉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推进老区共同富裕。在全省山区26县中,龙泉有着自身的显著优势,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寄予龙泉的殷切希望,把龙泉各项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谋划实施,多做“借力、合力、全力”文章,谋求“双赢、多赢、共赢”,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增添发展亮色,持续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通过投身产业振兴、鼓励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花更多精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剑瓷经典等特色产业,加快打造汽车零部件等百亿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

来源:宣传信息处  综合调研处

主办单位: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
关注"丽水人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