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28作者:预算监督处 兰伟明

640 (5).jpg

2月28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丽水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和《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拟提请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640 (6).jpg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求是挺进、锐意拼搏,有效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经济运行经受住了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18项GDP核算主要基础指标有10项增速排名全省前三,成绩殊为不易。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

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2023年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部署要求,符合“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总体可行。建议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2023年丽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3年市本级预算草案。

主办单位: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
关注"丽水人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