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3-03-01

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3月1日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舜泽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引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新的历史使命,把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为基本定位,把缩小“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

会议强调,实现上述目标,要正视宏观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发展面临多重约束,丽水自身发展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关键阶段带来的新挑战。必须始终坚持以拼促进、以干图强,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更为艰巨、“人一之我十之”的百倍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不确定性。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金钥匙”,坚定“工业强市”方向不动摇,在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上跑出加速度、拼出贡献度、干出新高度。必须聚焦“双五双十双百双千”行动主线,持续抓好产业、招商、项目等发展重点,持续放大生态、华侨、金融等发展优势,持续强化交通、土地、用能等发展保障,持续夯实民富民安、国资国企、财源税源等发展基础,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尽早实现整体好转。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主办单位: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
关注"丽水人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