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李锋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3-03-02作者:宣传信息处

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李锋

(2023年3月1日)

640 (4).jpg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8次来丽水调研指导工作。特别是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对丽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给予102字的“丽水之赞”,为丽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近年来,市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的殷切期望,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市党代会、市委全会、两山发展大会等会议,作出了系列部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战略体系。

市委的系列战略部署,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凝心聚力、求是挺进。本次大会再次吹响了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探索与实践的战斗号角。

刚才胡海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高度评价了全体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对过去一年的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新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领会、贯彻好市委的系列战略部署,我们要努力做到“三个紧扣”“三个聚焦”:

就是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聚焦“八个必须坚持”“三个跃迁”“五个新丽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片丹心跟党走。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目标任务上来。

就是要紧扣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通过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决定要求,聚焦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等中心任务,做到依法履职勇担当、一以贯之谋发展。以服务大局的实干实绩彰显人大的担当作为。

就是要紧扣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植根人民守初心、一心为民促共富。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主渠道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基层单元的主阵地作用,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以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凝聚攻坚克难的民心民智民力,构筑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前行。

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认真宣传贯彻并带头落实这次大会精神,更好履行代表职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昂首阔步现代化新丽水建设的宏伟征程!

主办单位: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
关注"丽水人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