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3·12植树节丨履“植”尽责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14 08:57 作者: 松阳县、云和县、莲都区、龙泉市、缙云县、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早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

春天已带着丝丝暖意,

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

植树节也如约而至。

植树节的由来与我国近代著名林学家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于1915年提议设立有关。

1915年提议,初始设定在每年的清明节。

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国民政府将植树节的日期改为3月12日。

197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邓小平的建议下,将3月12日确立为植树节。

到2020年7月1日起,国家施行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进一步明确了每年的3月12日为植树节。

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

一起来看看

我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们的

履“植”风采吧!

640 (4).jpg

丽水市

根据市委安排,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丽水机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640 (1).png

缙云县

3月12日上午,缙云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五云街道名山湖区块,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干部群众、基干民兵一起参加“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缙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携手植绿护绿、共建生态家园。

640 (2).png

松阳县

人间三月春光好,植绿护绿正当时。3月12日,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在望松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松阳生态建设增绿添彩。松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活动。

640 (5).jpg

松阳县

松阳县人大西屏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延庆村开展植树活动。市人大代表周伟兰、县人大代表徐仙伟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640 (3).png

景宁县九龙乡

3月12日,九龙乡人大组织代表到九龙乡和顺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植树活动现场,代表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辛勤劳作,共栽种树苗160余株,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一分新绿。

640 (4).png

莲都区万象街道

3月12日,莲都区万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社区群众在华东植物药园开展“春山可望栽青树,共绘绿美代表行”植树节活动。大家相互配合,共种植树苗60余株,为初春的华东植物药园增添一丝活力。

640 (6).jpg

龙泉市

3月12日上午,龙泉市人大代表王仲长、周绍军参加“助力十美行动,建设美丽小梅”植树节绿化活动。

640 (5).png

云和县

元和街道作为云和县雪梨种植的主产区,云和县人大代表们在梨庄村种下一株株“雪梨苗”,不仅让干部、村民更清楚雪梨种植技术,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雪梨产业增收致富。

【关闭】